部门简介

招生就业指导处简介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阅读次数: 0 发布时间: 2017-08-11 22:31:02

   招生就业指导处是在学院党委和学院行政领导下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院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工作。

   主要职责为:
   一、依据学院的办学方针和规模目标,组织开展市场调研,掌握招生、就业动态。制定招生和就业指导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组织实施学院招生和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二、负责制定学院的招生和就业指导工作计划,策划招生和就业指导工作的宣传,建立招生和就业指导网络,及时更新学院招生和就业指导工作网页,协调各部门落实招生和就业指导工作计划, 全面完成招生和就业推荐任务。
   三、负责开展招生工作的调研、预测和分析,准确把握生源情况,了解和把握招生工作发展趋势,确保学院招生数量和质量稳步提高。
   四、参与新生录取、注册、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
   五、负责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的开展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收集和发布用工信息,广开就业渠道,组织学生参加应聘和面试,办理推荐就业相关手续。
   七、负责组织实施学生就业、职业指导培训。对就业、实习等学生进行跟踪服务,协调处理学生与用工单位的关系。
   八、开展对顶岗实习生的跟踪调查和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
九、向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及时提供市场需求、招生入学、毕业生情况等信息,及时准确提出调整专业设置建议。
   十、负责招生、就业工作的数据分析统计。总结年度招生和就业工作情况,为学院下年度招生决策、就业任务制订提供充分的信息和经验。
   十一、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