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阅读次数: 0 发布时间: 2020-12-02 18:09:50

 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上午10:00,学校在新综合大楼D1408会议室组织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校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指导处、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综合科科长、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视频会。

DSC_5884.JPG

   会议强调,高校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拓展就业新空间;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加强就业信息高效服务;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实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做好毕业生权益维护;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开展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推进就业综合评价,深化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

 DSC_5876.JPG

   通过收看网络视频会议,学校参会人员还认真听取了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交流及面对疫情防控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应对举措。

   视频会后,王艺俪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刻领悟会议精神,主动思考,对接成都“5+5+1”现代产业体系,加强与产业功能区、优质企业联系,为学生拓展更多专业对口的单位。三是细化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全力促进学校2021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 招生就业指导处开展2020年就业能力提升训练活动 2020-11-25

下一条: 中国铁路成都局到访我校选拔专业人才 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