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就业指导直播课——《深度认知企业招聘考测指标体系》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阅读次数: 0 发布时间: 2023-05-31 15:22: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学生求职就业高端技能530日,学校与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共同开展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系列直播课——《深度认知企业招聘考测指标体系》万学集团董事长张锐老师主讲。张老师从企业组织考察的三类高端能力、高端能力与高端资历、高端能力强化完备解决方案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十分精彩的直播课。学校500余名师生通过集中观看、手机观看等方式,在线观看了就业指导直播课。

 

image.png 

财贸管理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直播课

 

image.png 

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直播课

 

image.png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直播课

 

image.png 

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直播课

 

image.png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直播课

 

 

— 部分学生感悟 —

 

2022 电子商务 陈琳

学习完直播课程以后,我明白了企业招聘考测指标体系的具体内容,通常包含学历和专业背景、工作经验、技能能力、性格和个性特点、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等方面。我的感受是:我们在专业学习过程当中要结合企业招聘考查体系,全面提高个人素养,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提升核心竞争力。

2021 电气自动化技术 杨子杰

每个公司对人才要求都不一样,但是最基本仍然是专业职业技能,可以说这是对每一个求职者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各种工作的最基本需要。我们首要的任务仍然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不能被所谓的大学学习的很多东西以后基本用不到所迷惑。现在我们所学的可能以后不能直接用到,但是大部分工作时的后续课程都需要现在的知识。

2022 城市轨道机电技术 牟佳

今天观看了张锐老师的讲座,我受益匪浅。当今的社会,是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时代,人们生活方式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机会与挑战共存,风险与利益同在,大学生在选择自主创业的同时,也要审时度势。一方面要客观的对自己的能力进行评价,看自己是否具备创业者的基本素质。另一方面,也要了解社会,了解市场,了解投资的环境等,同时要熟悉创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题目与风险。作为在校学生,也要了解好这些环境优势劣势,提高个人素质与技能水平,为创业就业做好准备。

2022级 物联网应用技术 苟圳桦

通过今天的直播课,我了解到了大学生为了迎接社会组织对自身能力的考察筛选,必须要以高度重视的态度和科学精细的方案用心筹备,才能成功进入理想的社会组织。对于那些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来说,他们应该做的是在面试求职时如何完善自己的简历,或者是如何才能提升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学历等,而我们,应该做的最基本的就是掌握好自己本专业的相关知识,并且如何拓宽我们的知识领域。当我们在面试时,我们才会有更大的优势,更多的竞争机会。

2022级 新能源汽车技术 潘复祥

通过这次观看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张锐博士的直播,让我深刻认知到了企业招聘靠测指标的体系。大学生为了迎接社会组织对自身能力的考察筛选,必须要以高度重视的态度和科学精细的方案用心筹备,才能成功进入理想的社会组织。大学生只要能及时完成二十几种训练任务和筹备项目,即可快速大幅度提升求职能力,获取高价值资历与资源,从而极其重要的毕业求职竞争中,旗开得胜,理想成真。

2021级 数控技术 刘洋

我深深的沉浸在了主讲老师张锐老师的直播中,他用他独特的直播风格将我们深深的代入到了其中。如今的我们已经是相比大一的时候少了一份稚嫩,又比大三多了一份迷茫。缺少的稚嫩是,刚来到大学时的惊喜和无比的喜悦;而后者是对未来道路,对毕业之后该何去何从多了一份迷茫。所谓三大能力,第一便是专业技术能力第二便是团队合作能力,第三是沟通表达能力在工作中懂得团队合作,提高自己的高端能力。未来的路好比作一辆火车,面试好比作窗外的风景,放轻松勇敢去直视它,其实也并不可怕的。



上一条: 招生就业指导处、学生处走访“1+N”职-技融通发展职业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学校 2023-05-31

下一条: 招生就业指导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