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激励青年创事业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汪婷 阅读次数: 0 发布时间: 2024-03-21 09:30:08

320日,招生就业指导处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主题为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激励青年创事业。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处长潘红主持。

image.png 

冯宇浩作为教职工代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如何做好2024毕业生就业工作作研讨发言。

潘红指出,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提到要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加大促就业专项政策力度。预计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我校今年毕业生2400余人,就业形势更加严峻,结合学校实际,要强化促进毕业生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潘红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校发展特色,全面落实高质量就业工作要求。一是要培养紧贴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强化校企协同育人;二是持续拓展岗位,加强与就业主管单位、产业园区、行业协会、企业联系,形成联动;三是加强就业教育引导,把职规赛融入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全过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四是对残疾、脱贫家庭、少数民族等困难群体以及“缓就业”“慢就业”毕业生,党员干部带头“一对一”开展就业帮扶。五是要坚持协同发展创新。坚持走“校园企地”协同发展之路,不断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 教育厅简报(余孝其在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上一条: 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4-03-15

下一条: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4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校赛(单元赛)专项培训 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