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招生资料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招生考试 《综合素质评价》考试大纲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阅读次数: 0 发布时间: 2019-11-19 10:59:32

一、考试范围

综合素质评价考试主要从的语言表达、创新思维、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基本常识等方面,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创新思维反应能力知识面等综合素质能力。考查内容分别如下:

1、基本常识

主要测查报考者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重点多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等基本素质,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2、言语理解与表达

主要测查报考者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多料内涵的能力,包括根据材料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阅读材料中指定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阅读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断新组成的语句与阅读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据上下文内容合理推断阅读材料中的隐含信息;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目的;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等。常见的题型有:阅读理解、逻辑填空、语句表达等。

3、数量关系

主要测查报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常见的题型有:数字推理、数学运算等。

4、判断推理

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主要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常用题型有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四种

5、创新思维

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创新思维方法的掌握及运用。 
、考试形式

本考试旨在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能力,采取理论考试方式,总分为200分。

理论考试:考试形式为闭卷,考试时间90分钟。

试卷题型:单项选择题考试的内容、分值及试卷结构情况列表如下;

序号

内容

题量

每分值

题型与题量

1

语言表达

20

2

 

单选题

90题

2

创新思维

15

2

3

数量关系

10

3

4

判断推理

20

2.5分

5

基本常识

25

2

合计

90

200


 

 

                                      


上一条: 四川省2019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 2019-05-28

下一条: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普通高中类技能综合测试考试大纲 202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