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集中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阅读次数: 0 发布时间: 2021-11-20 09:46:59

       11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教育部、人社部在京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在综合楼1408会议室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集中收看视频会议。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分会场,招生就业指导处、学工部(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以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一起集中收看。





   会议总结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指出,各高校要多种方式开源拓岗位,支持毕业生到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鼓励毕业生投身基层、参军入伍。会议要求,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努力确保就业形势大局稳定;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搭建就业创业供需平台,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实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对一”帮扶,做好毕业生权益维护;要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就业质量提升,开展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推进就业综合评价,深化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改革。

   会后,王艺俪副校长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一是要加强就业服务,开展毕业生求职安全教育,严防“就业培训贷”等金融诈骗侵害毕业生权益,重点关心关爱“双困”毕业生,严格按照“一生一策”开展就业帮扶;二是要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指导,充分调动辅导员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三是要继续做好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和指导工作,让毕业生成为“不断线的风筝”。

       

   杨春禧校长肯定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果,强调各单位要坚定信心,继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认真学习贯彻视频会议要求,抓好落实;二是要调动专业教师在职业指导中的积极作用,帮助毕业生树立良好的职业观、就业观,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三是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四是要继续坚持品质就业,把毕业生就业质量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建立就业与招生、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联动机制。





上一条: 【四川职教网】这所学校成为四川省唯一获评的“2021高职院校就业竞争力星级示范校 2021-11-15

下一条: 招生就业指导处党支部开展“冲在最前列 当好急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