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财贸管理学院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阅读次数: 0 发布时间: 2017-08-11 22:31:56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能够从事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网店装修、商品采购与销售管理、营销活动策划与推广、网络客户服务、数据分析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面向生产服务业,立足成都及周边地区,在电子商务应用企业中从事电商美工、新媒体运营、文案策划、网店管理等工作。本专业作为教育部第三批和四川省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现与京东集团、阿里巴巴、聚美优品、青年荟等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深层次校企合作。


国际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能够在进出口业务中,参展宣传、寻找客户、贸易磋商、签订合同、组织履约、单证处理、争议处理等国际贸易实际业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面向外贸批发零售行业的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从事跨境电商运营、外贸业务操作、国际货物运输等工作。本专业与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成都米兰网、深圳通拓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深层次校企合作。


航空物流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能够从事现代航空物流运营管理、民航货物运输、国际航空快递、国际货运代理、报关、仓储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本专业立足成都,面向四川及周边地区的航空运输企业,从事空港机场运营、航空货物运输、民航行李运输、民航航材采购、报关、储运等民航物流业务操作及管理工作。本专业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南充高坪机场、京东集团、德邦物流等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深层次校企合作。


采购与供应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能够从事采购计划与实施、供应商质量管理、物资管理、供应链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本专业立足成都,面向四川及周边地区的大中型现代制造企业、贸易流通企业、综合型物流企业,从事市场数据分析与需求预测,供应商开发、选择与评价、采购谈判与合同拟定、采购成本核算、物料需求制定、仓储库存控制、供应链维护与管理等工作。本专业与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德邦物流等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深层次校企合作。


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鉴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能够从事跨境电商中对外客服、外文网页信息编辑制作、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国际商务谈判等岗位的国际化高端人才。


就业前景:在成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毕业生主要面向成都外资企业、四川自贸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从事进出口贸易、国际货运代理、跨境电商运营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国际商务谈判及涉外文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