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17年度招生工作会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阅读次数: 0 发布时间: 2017-05-17 14:43:17

(本网消息 招就处 供稿)516日上午,学院召开招生工作会,安排部署2017年招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出席了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校区负责人、各系部负责招生工作的副主任(副书记)、科长、招生小组长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主持。

                    


 会上,超儒书记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针对不同的与会人员再次解读了成都市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战略定位以及任务部署等主要内容,为学院各项具体工作开展指明方向。随后,针对下一步招生工作开展,他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认真总结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建立较为巩固的生源阵地,赶超同类院校招生水平。进一步加强简阳地区招生宣传。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注重招生质量。探索改革现有招生模式,逐步将技师学院招生全面放开到系部;改革学院南校区、川锅校区、铁路工程学校、新都校区招生工作模式,统筹安排,确保生源数量和质量;充分用好国家的招生政策来指导招生工作,加大宣传技师学院可以直升高职的亮点,高职宣传突出学院一流的设施设备和高素质技能培养,设计制作全新的宣传片对学院进行宣传。三是做好全方位对接保障。全院上下要步调一致,同心同向做好招生工作。做好与省、市考试院对接,力争从政策等方面获得支持,加强与合作企业的招生对接,充分了解企业需求,达到共同招生宣传,全面做好招生工作的各项保障工作。

                    

    凌红院长肯定了学院近几年招生工作成绩,并着重强调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针对招生工作她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加强招生队伍建设,加强招生宣传老师素质的培训,相互协作,通力配合。二是注重宣传策略,把招生工作和热爱学校、热爱家乡、热爱成都、热爱四川统筹宣传,及时更新学院网页,用老百姓看得懂的语言来宣传学院。三是开阔招生思路。采取项目合作方式和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打造建立生源基地。四是注重学院内涵建设。提炼各系办学优势,进一步提升表达形式,更加鲜明地突出学院特色。五是总结招生经验。学习借鉴同类优秀学校先进经验,提高招生宣传效果和效率。六是提升生源质量。进一步实现我校作为高水平的高职院校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贡献。

                    

 庄永辉副书记简要总结了2016年招生工作情况,分析了2017年的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并针对2017年招生工作和总体思路作了周密部署。针对今年招生工作,他强调了三点:一是要做好稳定政策、任务分解,提高质量。今年学院依然采取片区包干制,要进一步扩大招生宣传面,让宣传更具深度、广度。通过分析,结合招生实际,设置更为合理的招生成绩要求以提高生源素质,教职员工要充分意识到提高生源质量是学院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到位。学院各部门要科学制定措施,任务层层落实,组建精干招生队伍,研究招生工作存大的问题,在招生工作中做到讲策略、讲方法、讲效果,注重实效。招就处要做好考生、家长、社会团体的参观和报名接待,解决好各部门在招生工作的实际问题,做好统筹安排,全院上下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招生工作列入到绩效管理。三是要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在招生工作中要杜绝不许愿、不接收财物等违纪行为发生,全面做到阳光招生、廉洁招生,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招生环境。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简要汇报了2016年招生情况和2017年招生工作思路。

                     

 


上一条: 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全新升级亮相 2017-03-21

下一条: 机械工程系举行2017年职业指导系列活动(二)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