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轨道交通学院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阅读次数: 0 发布时间: 2017-08-11 22:32:00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行业标准,具备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结构、原理知识和车辆检修、驾驶等专业技能,能胜任轨道交通车辆制造、车辆检修、地铁司机、车辆调度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面向城市轨道交通、城际轨道和高速铁路等轨道交通领域,从事轨道交通车辆检修与维护、轨道交通车辆售后服务、轨道交通车辆调度及驾驶等工作。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轨道交通机电设备、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供电系统、列车自控系统、消防与环控系统等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机电设备维护与检修,站台设备维护、轨道交通站厅设备维护与检修、屏蔽门维护与检修、轨道交通司机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面向城市地铁、轻轨客运专线、高速铁路等轨道交通领域,就职于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机电设备供应商、机电设备维保公司等。


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地铁信号自动控制设备、列车运行控制系统设备的操作、维护、检修、管理及工程施工能力和智能化电子仪表维护能力,从事通信设备和信号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检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

就业前景:面向城市地铁、城市轻轨、客运专线、高速铁路等轨道交通领域,从事通信设备和信号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检修、管理等工作。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车站设备使用,具有现代服务意识、应急处理能力和城市轨道交通客运服务、票务管理等专业知识,能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组织、行车调度指挥和客运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地铁、轻轨、有轨电车、市郊列车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