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阅读次数: 0 发布时间: 2017-08-11 22:31:43

应用电子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良好的职业素养,掌握电子产品的安装、调试、检测及维修技术,熟悉电子先进制造的工艺流程;能胜任电子类相关产品辅助设计、生产、工艺管理、售前、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面向现代电子设计、制造、销售、信息技术服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的设计、生产、安装、推广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平面设计制作、影视制作、广告设计制作、网页制作等领域。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影视作品策划及制作、动漫制作、3D游戏制作、广告设计制作、网页设计制作、摄影摄像等专业技术,具备一定艺术创意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面向企事业单位的宣传和数字媒体相关岗位,从事广告设计、平面设计、网络课件设计、网页设计、交互设计、影视特效制作、流媒体制作、动画片制作、3D游戏制作等相关工作。


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等物联网典型应用领域,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掌握物联网工程布线、传感器安装与调试、自动识别产品安装与调试和软件产品安装,能胜任系统联调、工程验收、硬件维修、软件维护升级、实施方案设计、系统操作培训以及项目现场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面向“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及“智慧健康”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设备制造,物联网工程项目的系统集成、施工、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管理监控、优化及故障排除技术服务等岗位的工作。


信息安全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良好的职业素养,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主机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Web安全等技术,熟知信息安全技术与信息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具备网络组建与管理、网络安全运维与管控、数据备份与恢复、信息安全设备调试、信息安全管理、等保测评、渗透测试等能力,能胜任网络信息安全部署与实施、信息安全管理与技术服务、网络安全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面向信息安全管理与服务机构、信息安全技术的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安全系统集成、信息系统的安全运维与管控、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服务和技术支持等工作。